涉及钱财的交易请勿轻信于人

【时间:2020-08-20 2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琼玲 陈鸿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琼玲 陈鸿辉)“感谢检察官追回老人的养老钱!”近日,一名受害人手捧锦旗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官表达谢意。事情还得从该院办结的一起诈骗案说起。

案情回顾

犯罪嫌疑人达某海、达某飞,新宁人,二人系兄弟,均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刑罚。2020年4月,该二人流窜至城步县城,假冒公职人员身份,以防范意识较弱的退休老人为目标,以用外币换取人民币从中赚取差价为诱饵,骗取了一位老人5万元现金。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通过多次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思想教育与政策宣讲,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并退还全部犯罪所得。

该案的办理,充分体现了城步检察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及时挽回被害人损失,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检察官提醒

当前,诈骗犯罪的方式和手段在不断翻新,诈骗对象主要以防范意识较弱的中老年人、女性为主。对涉及钱财的交易,应保持高度的警惕,当遇到陌生人不明纠缠或者造成损失时,应立即报警,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