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红土岭派出所“五个到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时间:2020-08-20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瑞)邵东市红土岭派出所成立于2020年7月28日,现有民警30名,辅警36名,管辖大禾塘街道的5个社区、15个村(社区)66500多常住人口。该派出所自成立以来,在市局党委和大禾塘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思想到位,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工作

红土岭派出所从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敏感性出发,利用周五政治学习日、辅警夜校培训班、微信短信提示等形式,组织全所民警辅警学深悟透《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意见》,对照《2020年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认真评估辖区内风险隐患。通过学习,全所民警、辅警基本熟记县域警务知识点,人人写好了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

责任到位,量身定做县域警务风险排查基本台账

红土岭派出所辖20个社区、村,有一类风险社区(村)14个,二类风险社区(村)6个。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该所围绕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23个风险维度量身定做了矛盾纠纷风险排查化解等防控机制方案和台账,并成立了相应的风险防控专班人员,定岗定责,确保“五个不发生”。通过全面摸排,很快澄清了风险人员底数,全部落实管控。

防控到位,织密辖区无间隙、强密度巡逻防控网

一是加强对内保单位、重点行业、场所的管理,加强对保安的管理,特别是加强警校联盟,坚持上下学时段校门口见警力。二是把“一村一辅警”和“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每周由民警、辅警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组织(村)社区干部、退伍军人、青年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三是在城区组建联防联控专业力量,成立由大禾塘街道领导牵头,1名民警6名辅警组成的专业联防联控队伍,负责24小时巡逻防控、调处矛盾纠纷、处置较小的企业纠纷工作,截至目前,共调处矛盾纠纷11起,城区建筑工地、小区发案大幅下降。

打击到位,继续发挥专业队打击违法犯罪的中坚作用

红土岭派出所除3个办案组每天接警办案外,还成立了一个由8人组成的专业打击队,专业打击队加大对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犯罪、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开展查处“黄赌毒”专项行动,打击侵财性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区社会治安稳定。自该派出所成立以来,全所接警367起,办理刑事案件9起,行政案件27起,行政拘留69人,刑事拘留11人。

服务到位,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的作用,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坚持入户走访宣传县域警务知识,找准风险点,落实防范措施。同时,为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该所户籍室每天组织4人深入到社区、村、单位、各场所采集二代身份证指纹信息,推广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目前已采集二代证指纹信息2870条,推广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注册用户1042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