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开展“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19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相关工作要求,补齐农村交通安全短板,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触角,深入推进“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各项工作,8月18日,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组织交警、崀山公益顺风车志愿者“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全县16个乡镇307个行政村、社区开展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公益联盟宣传活动,为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送上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在宣传过程中,宣传小分队通过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村民积极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夏秋季安全出行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宣传,引导和教育广大农民朋友养成安全文明交通意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超速、超载、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不坐超员车、不坐农用三轮车,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事故防范能力,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了千家万户。

同时,针对开车不系安全带、农村面包车超员、客货混装、货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农村重点违法行为,结合该县农村道路实际,宣传小分队通过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彩页的方式,深入讲解最新交通管理政策措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分析农村地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案例,强化农村重点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交警与崀山公益顺风车志愿者联动创新宣传形式,强化互动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传递交通安全常识和文明交通理念,使交通安全理念潜移默化深入群众心中,引导广大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公益联盟宣传活动,使平时忙于生产的农民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固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下一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交通安全教育公益联盟宣传活动将持续在该县16个乡镇、299个村、8个社区持续深入进行,向更多的人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人民群众交通安全出行交通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