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举措推进联防联控 邵东砂石派出所出实招见实效

【时间:2020-08-18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睿)为纵深推进新时代社区(村)警务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邵东市公安局砂石派出所以风险防控为主线,以矛盾纠纷化解、宣传教育、服务群众三大措施为内容,扎实开展“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联防联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化解矛盾纠纷 “宝庆大叔”解麻纱

近期,李某和李某某因土地纠纷发生了轻微冲突,驻保和村“一村一辅警”李超在开展调解工作时,又接到了徐某和宋某积怨已久,因在琐事上不和突然爆发差点大打出手的求助。接连发生的两起矛盾纠纷案件让李超忙得焦头烂额,在向所长尹志红汇报情况后,尹志红果断决定,让该村的“宝庆大叔”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充分发挥“宝庆大叔”“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将“宝庆大叔”分为两组,进行调解。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工作,两起产生矛盾的双方达成和解。调节好后,家属纷纷对派出所深表感谢,并称赞“宝庆大叔”为“知心好大叔”。

开展宣传教育 有效防范化解乡村风险

8月13日晚,砂石镇宗王村“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协助砂石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开展工作时,在宗潮桥草丛里发现一把鸟铳,“一村一辅警”立即组织“宝庆大叔”在附近开展清理摸排工作,经过大量走访未发现相关嫌疑人员。

“你好,如果发现有什么违禁品一定要及时报警,希望大家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线索。”8月14日上午,砂石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带领宗王村“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进村入户分发宣传资料,开展法制宣传,积极向村民宣讲“平安一号”专项行动和预防盗抢骗等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安全防范联防联控工作中来。

“好警察,为人民” 服务群众获赞扬

8月10日,邵阳市民尹先生拿着一面锦旗来到砂石派出所,上面写着“好警察,为人民”的字样。尹先生表示,感谢砂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以及“宝庆大叔”们帮忙找回自己丢失的重要物品。

据派出所介绍,自砂石镇“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组建以来,在“一村一辅警”的有效带领下,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群众参与乡村治安治理的“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派出所风险防范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辖区治安持续向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