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水东江派出所“三到位” 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8-16 1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自邵东市公安局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开展以来,水东江派出所严格按照市局要求,立足辖区实际,完善工作机制,建设平安水东江,“三到位”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风险防控到位

水东江镇按照上级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要求,夯实辖区治安基础,充分运用群防群治力量组建“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水东江派出所民辅警的带领下,在辖区扎实开展风险防控工作,维护镇域稳定。他们认真履行好“六员”职责,在辖区开展涉枪、涉爆、涉毒等风险隐患排查,坚决做到风险防控到位,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涉毒等违法犯罪线索。

近日,“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某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时,发现该村一村民非法持有两把射钉枪。在他们的思想教育下,该村民已认识到持有枪支是违法行为,并把枪支上缴给水东江派出所,该村民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警告处罚。

矛盾调解到位

该所建立“矛盾快化”工作机制,每天组织警力在辖区进行走访,极积开展矛盾纠纷摸排,了解辖区群众心声。民辅警对于群众发生的矛盾纠纷,助力村干部有针对性地给矛盾双方做工作,倾听双方呼声,找到调解办法,做到快速化解,维护辖区安定。8月5日,辖区某村村民申某在建房修建下水道管道占用了李某土地,双方于是发生纠纷。该所“一村一辅警”曾喜龙得知后第一时间去现场助力村干部做调解工作。他们在调解时从情理法的角度给双方耐心做工作,双方的沟通之门渐渐被打开,最终表示和解,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签订调解协议。

今年以来,该所民辅警配合镇村干部妥善化解村民矛盾纠纷26起,化解刑转民案件2起,受到镇领导和群众的点赞。

服务群众到位

水东江派出所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时刻践行“将为人民服务进行到底”宗旨,对遇到困难的群众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助,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救助走失老人、小孩,为群众找回丢失财物……这些暖心事迹不胜枚举。辖区群众对该所为民办实事,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称赞。

“谁不小心把钱包丢失了!”近日,该所“一村一辅警”彭涛在下村开展工作时,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现金二千余元等物品。彭涛通过多方查找,最终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联系上了失主,把钱包归还给他。“该失主表示,幸亏钱包被彭涛捡到,不然将会给他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对彭涛拾金不昧、为民服务的工作精神表示由衷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