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廉桥派出所“强基计划”正当时!

【时间:2020-08-15 1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周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 周云)“稍息、立正、向前看……”近日,每天早上6点半起,斗志昂扬的一幕便在廉桥派出所上演。20余名“一村一辅警”集聚在该所训练场上参加集训。参训队员个个精神抖擞,认真聆听教官提出的训练要求。

为扎实掘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邵东市公安局廉桥派出所结合廉桥实际,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全面实施“强基计划”,加强队伍管理,提升警务技能,增强警员体质,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打造最讲政治、最守纪律、最有力量、最具形象的“四最”警队,为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夏练三伏苦训基本功

该所扎实开展以规范民辅警纪律作风养成、培养良好警风为主要内容的大轮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

该所专门聘请市局巡特警大队兼职教官陈玉辉等人作为训练教官,对廉桥派出所的“一村一辅警”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队列、内务、体能训练及擒拿格斗、盾牌等警务战术训练。

精细考核“一网考”制度上墙

该所所长刘晓星要求每位“一村一辅警”都能“下得村,入得户”,争做“一村一辅警”的排头兵。

自8月开始,廉桥派出所对全所辅警实行积分考核制度,细化工作任务。同时,将辅警“一网考”制度上墙。墙上,每位“一村一辅警”的工作业绩一目了然,并将考核结果加以运用,实行“日清周结月讲评”。

他山之石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

2020年8月14日上午,廉桥派出所教导员金智带队,组织部分辅警代表前往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流泽派出所交流学习辅警队伍管理及内务制度。

下一步,该所还将对“一村一辅”警开展围绕辅警“八员”职责的业务技能培训,囊括基础信息采集、重点人员管控、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毒人员摸排、户口整顿、协助执法办案等方面,全面提升“一村一辅警”业务水平和实战技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