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交警交通联合执法 超限超载无处藏迹

【时间:2020-08-12 18: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祥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祥茂)8月5日至11日,历时7天,洞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高沙中队与洞口县交通局运管所、又兰超限检测站联合行动,采取在洞口县竹市镇大水村设立临时检查点和路上不间断巡逻方式治理超限超载。共出动力警4人、工作人员16人,出动执法车辆6台。联合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共查获超载100%以上货车60辆、涉牌涉证等违法车200辆,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宣传教育600人次。

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此次联合行动,洞口县治超办主任尹建新、洞口县高沙镇人民政府镇长刘桂生、洞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雷国芳亲自部署、亲自组织。洞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高沙中队中队长谭本冬、洞口县交通局运管所副所长王建江、又兰超限检测站副站长刘从相全程参加。尤其是谭本冬同志每天24小时坚守在检查点。

不畏酷暑 文明执法

正值酷暑期,白天赤日炎炎,气温36度,公路上温度40度以上。工作人员戴着帽子、穿着制服及反光背心站在烈日下时刻经受着高温的炙烤,挥汗如雨。大家始终保持着良好精神风貌,一举一动,标准规范;一言一行,文明礼貌。

不怕疲劳 连续作战

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连轴转。设检查点后,一些想超载的货车司机,昼伏夜行,以为工作人员白天辛辛苦苦,晚上总会歇息。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工作人员采取了相应对策,晚上把“口子”扎得更紧,单等超载货车自投罗网。8月6日晚上12时后,中队长谭本冬带队一连查获了8辆超载100%以上的货车,7日凌辰5时许,一辆运载着石料的货车疯狂闯卡,谭本冬驾车一路紧追不放,货车司机走逃无路,逃进一荒废的采石厂,还是被查获。

动静结合 战术灵活

此次行动主要采取设点形式,24小时守候,给超载货车司机造成极大的心理震慑,同时也体现了交警、交通部门治限治超的决心。有些司机自以为是,采取“打游击”方式来逃避检查。工作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像钉子一样坚守在检查点,一组不定时巡逻,使超载司机防不胜防。8月10日晚上3时,工作人员巡逻到高沙镇转盘处时,一举查获4辆超载100%以上货车。

处罚为辅 宣传为主

此次行动查获了一批超限超载车辆,形成了治限治超的高压态势,加大了职能部门整治超限超载这一交通顽瘴痼疾的合力。执法的同时更重视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使人们从思想上认识到了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得人们不敢、不愿实施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