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庆大叔”显威能 警民合力再添战果

【时间:2020-08-05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赵睿)当前,“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和内保保安联防联控工作在邵东市开展的如火如荼。近日,“宝庆大叔”协助邵东市公安局接连破获两起案件,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警民合力再添战果。

廉桥派出所“宝庆大叔”协助破获系列盗窃案

为群众挽损10万余元

廉桥镇交通便利,经济发达,社情较为复杂,为一类风险乡镇。廉桥派出所作为主打机关,扎实开展“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群防群治工作,纵深推进县域警务风险防控要求落地见效。8月3日晚,在“宝庆大叔”协助下,邵东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打掉一个流窜多地作案的盗窃团伙。

7月23日晚11时许,廉桥派出所组织警力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开展工作时,一辆白色小车进入了队伍视线,在前往盘查时,小车突然加速,撞伤行人后开始逃窜。带队民辅警和“宝庆大叔”经过合力追捕后,嫌疑人唐某在新沙物流园被抓获。经询问,唐某对自己砸店门盗窃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自己的同伙赵某海等人。

8月3日,邵东公安顺藤摸瓜,成功抓获唐某的同伙赵某海、刘某、杨某杰等十人,将此盗窃团伙一网打尽。经查,赵某海等人多次在邵东市区、廉桥镇以及外市流窜作案,盗窃财物10万余元,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无独有偶,8月2日,流泽派出所“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火眼金睛,帮助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廖某。

流泽派出所“宝庆大叔”火眼金睛

助警擒盗贼

8月2日下午,流泽镇驻星火村“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疏导交通时,一名陌生男子引起了其中一名“宝庆大叔”的注意,只见该男子从一村民家门口走出,鬼鬼祟祟,“宝庆大叔”断定该男子不是该房屋的主人,于是立即将情况报告给流泽派出所。

收到情报后,流泽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在“宝庆大叔”的指认下,依法将可疑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廖某,早上到星火村趁村民外出时伺机偷窃,找准目标后用工具将村民家门撬开,盗窃了现金等财物,正准备离开时被“宝庆大叔”火眼金睛识别并逮个正着。

目前,廖某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邵东市公安局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六员职责”与辖区实际结合,密织城乡风险防控网,辖区治安状况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