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卫平率队到邵东督导调研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时间:2020-08-05 1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8月4日,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卫平率市局警令部政委舒中民、后装部政委瞿炳平一行到邵东督导调研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俊,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少林,流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伟军等参加督导调研。

龙卫平一行首先来到邵东二类风险乡镇流泽镇,实地察看流泽派出所基础建设情况,查阅了该所值班备勤、重点人员管控、接处警等工作台账,慰问了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民辅警。

随后,龙卫平一行来到流泽镇万年红老年公寓,查看了内保保安制度建设、消防安全设施建设情况,观看了消防系统演习视频,详细询问了风险隐患排查、防控等情况,深入了解“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一村一辅警”工作开展情况,并从风险排查关口前移、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健全“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具体意见。

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调研会上,流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伟军,流泽派出所所长刘舒畅分别就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李少林就邵东市公安局开展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尹俊从高规格部署、高强度督导、高密度宣传、高要求落实四个方面汇报了邵东市开展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

龙卫平说,邵东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组织有力、工作有序、成效明显,“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工作开展扎实,宣传到位。龙卫平说,一是要强化协调配合。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党委政府要领导好、管理好、参与好县域警务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二是要细化责任分工。县域警务工作要明确分工,责任上肩,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落实好群众基础性工作,局领导要联系指导重点乡镇,并挂点到村,乡镇党委书记、镇长、派出所所长下沉包村。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将工作任务细分到人,各警种要对重点风险实行重点人口包干、包保制度,加强对重点人员教育感化,将工作做实做细,减轻基层压力。三是要全面统筹推进。要按照邵阳市局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紧盯短板漏洞,以八项具体任务推进为抓手,不断提升警务效能。要充分利用资源,广纳人才,破解难题,扎扎实实抓好“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工作。要以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落实落地项目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提升风险防范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