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扎实开展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20-08-04 15: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近日,邵东市公安局各单位统一思想,扎实行动,聚焦风险防控,纵深掘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红土岭派出所、黄陂桥派出所:全力聚焦风险防控

2020年8月3日上午,大禾塘街道再次召开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大禾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曾新锋主持。大禾塘街道政协联工委主席付海燕,红土岭派出所所长赵胜仕,红土岭派出所教导员李伟军,黄陂桥派出所所长郭维国出席会议,各村、居委会、社区干部、红土岭派出所民警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红土岭派出所、黄陂桥派出所管辖大禾塘街道,辖区共有36个村(社区),其中一类风险村(社区)21个,二类风险村(社区)14个,三类风险村1个。该辖区制定了8个风险防控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唐志军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曾新峰任第一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红土岭派出所所长赵胜仕任办公室主任。

红土岭派出所、黄陂桥派出所利用辅警反授的形式,从五个社区中抽调出社区警务专业知识精通、对电脑系统操作熟练的辅警来给各社区民辅警进行多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开展县域警务风险排查、如何组织开展“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工作、如何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等。

红土岭派出所结合大禾塘街道风险等级防控,设立三个侦查队和一个专项打击队全面打击各项犯罪,现成效显著。自成立六天以来,该所共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8人、强戒10人、社戒2人、查处涉毒案件2起,捣毁涉毒窝点3个。

宋家塘派出所:“宝庆大叔”助力调解纠纷

“老人家,两口子吵架时还是尽量冷静,总是要念着对方的好”,“几十年都过来了,遇事好好沟通”……,宋家塘街道金兴社区“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开展夜间巡逻时,遇到一起家庭矛盾纠纷的当事人,立即向社区民警进行汇报。

社区主任张慧玲及社区民警李芬闻讯后,立即赶来,和“宝庆大叔”一起开展耐心劝解,做思想工作,最终化解这起矛盾。当事人走的时候,连连表示感谢,“你们晚上开展治安巡逻,还要抽空操心我家的事,真是太感谢了”。

处理完这件事后,社区民警李芬带着辅警尹靖又迅速赶往金泉村,与那里的“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会合,继续开展对金泉村的风险防控工作。

李芬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大的孩子还没有三岁,小的还没有两岁。晚上近十二点,李芬才回到家里,看到她的身影,孩子们兴奋地跑过来抱着李芬的腿不肯松手,“妈妈终于回来了”。

流光岭派出所“宝庆大叔”开展法制宣传显成效

7月31日晚,流光岭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尹旺乾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某村开展法制宣传,给村民耐心讲解“持有、私藏鸟铳等枪支是违法行为”。当天晚上,该村一村民将祖辈遗留下来的一把鸟铳上交。经了解,该村民将这把鸟铳一直藏在家中,从未使用。

邵东流光岭“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成立以来,严格履行“六员”职责,在辖区迅速推进风险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现在在流光岭辖区,“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治安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每天对辖区店铺、学校等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立即制定整改措施。他们还常常奔走在村落、河道附近开展安全劝导工作,告诉小孩私自去水库、河里洗澡会带来很大的危险,同时告知家中有小孩的家长,要加大对小孩看管力度,不要让小孩私自下河洗澡,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