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调解免奔波 相隔千里化干戈

【时间:2020-08-03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霞 王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霞 王凯)7月30日下午,新宁县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音视频调解功能成功调解了一起跨越千里的离婚案件。

7月10日,易某某向新宁县人民法院调解委员会提出与其妻离婚的申请,称其与妻子罗某某2003年在广东打工时认识并结婚,罗某某是甘肃宕昌县人,与新宁相距1500多公里。二人婚后生育了两个孩子,大的已经17岁,自出生后就跟随甘肃的外祖父母生活,小的9岁,在新宁生活。因为距离遥远,罗某某回一趟娘家需要两天三夜,因此,多年来罗某某基本不回娘家,而2014年底,罗某某回娘家后却告知易某某她不回新宁了,之后二人一直分居,也很少联系。该案进入到诉前调解程序后,调解员王凯多次手机联系罗某某,了解她的想法,也听取了她的苦衷,得知她因距离遥远,难以照顾到两个孩子及年迈的父母,来回一趟需花费高额费用,给本就拮据的家庭增加了非常大的压力,二人分居已达五年之久,基本不联系,感情确已破裂,且二人就子女抚养问题已达成了初步意见。

考虑到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7月30日当天,王凯主持三方视频调解,调解过程中,因为罗某某对手机操作不熟,在王凯的耐心指导下,让整个调解过程得以顺利进行,一个多小时后,原、被告双方对离婚及小孩抚养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随后王凯将调解协议导入调解平台并推送给双方当事人,当事人在微信小程序收到调解协议后,直接在手机上签字确认,一起跨越千里的离婚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