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辖区风险防控工作 宋家塘派出所有成效

【时间:2020-08-03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何利明)7月28日,邵东市公安局宋家塘派出所正式成立,该所自成立之日起,严格按照上级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辖区风险防控工作,织牢辖区安全防护网,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辖区群众的肯定。 

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

8月1日,宋家塘街道召开了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宋家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宁海平,党工委副书记陈泽军,宋家塘派出所所长姜涛,教导员徐飞雪出席会议,社区、(村)党支部书记,社区民警和“一村一辅警”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禁毒攻坚、“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要做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化解辖区各类风险,有效降低辖区风险隐患,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

强力清除辖区治安隐患

8月1日下午,市民王先生特意来到宋家塘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人民卫士”的锦旗送与该所民警,感谢民警为自己挽回损失,这是宋家塘派出所建所5天以来,群众送来的第一面锦旗。

该所每天组织警力对辖区进行治安隐患排查整顿,严打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强力清除各类不安定因素。7月31日晚,该所民辅警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在辖区开展清查行动时,发现两名男子在一小车旁边伺机盗窃,立即上去将其控制,并依法带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经查,两名男子之前曾窜至邵东市区将一些小车车窗玻璃敲碎后将车主放在车内的手机、香烟等一些财物盗走后,窜至该所辖区某处伺机再次盗窃,不料被民辅警逮个正着。目前,这两名男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处理。

扎实开展“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工作

该所认真落实市局群防群治工作机制要求,扎实开展“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工作,全面护航辖区平安。宋家塘“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严格按照“义务安全员、义务调解员、义务宣传员、交通劝导员、社情传递员、义务治安员”“六员”职责要求开展工作。

7月31日晚上,宋家塘“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辖区开展风险防控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为维护好现场秩序,他们立即疏散围观群众,疏导交通,避免了路面的拥堵,之后协助120及时救助伤者。辖区群众目睹这一幕后对“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交口称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