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铸林一行到邵东市公安局督导工作

【时间:2020-07-30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7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陈铸林、省公安厅刑事执法指导支队支队长谢云一行到邵东市公安局督导工作。邵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政委雷新亮、邵东市公安局局领导欧明炎等参加督导。

陈铸林一行首先来到廉桥派出所执法办案区,仔细查看了讯(询)问室、人员信息采集室、尿检室等功能区硬件设备和软件设施,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执法办案区建设运营情况的详细介绍。陈铸林一行对该所执法办案区硬件设备完善、人员配备科学、执法办案管理规范等给予赞赏。

陈铸林一行还来到该所综合警务指挥室,听取工作人员对辖区开展风险防控工作汇报,观看了县域警务宣传展板。陈铸林一行对邵东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县域警务工作,积极防范辖区社会风险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之后,陈铸林一行在邵东市公安局召开督导会。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建龙,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俊,邵阳市各县(市区)公安局法制大队、警保室、后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雷新亮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公安局法制大队负责人介绍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经费保障、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陈铸林指出,近年来,邵东市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工作机制完善,经费保障到位,执法办案管理经验丰富,执法队伍素质高,这些经验模式值得借鉴。他还分析了当前执法办案管理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

陈铸林说,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充分认识到执法办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省厅相关文件要求加快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进程;法制部门要加强工作监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执法硬件设施要进一步完善;要进一步改善执法环境,加强执法队伍管理,提高办案效率和执法水平。

朱建龙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各县(市区)公安局要按照会议要求实现办案场所升级改造,对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存在的问题要立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降低执法风险,提高办案质量,规范执法,更新民警办案理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