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找准县域交通事故风险维度,筑牢辖区道路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0-07-27 2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5月份以来,新宁交警大队在局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县域警务工作,制定了《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落实县域警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实施方案》,借助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平台和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东风,抓实抓细县域警务,夯实基层“两站两员”交通管理基础,筑牢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第二季度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3%、18%、35%和27%,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推动工作大转变。

开展县域警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四个大抓”、落实县域警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打好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新宁交警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扎扎实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推动思想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

一是掀起大学习的热潮,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能力。

学重点,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研究吃透《2020年湖南省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重点学,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好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代化、新宁公安交警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

广泛学,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新规则,通过广泛调研、外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化、专业化水平。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集中讨论,把实际情况摸得更清更透。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大抓”、新宁交警工作突出问题,总结成绩经验,查找短板不足。

加强调查研究,针对“抓队伍优保障”、“抓联动明责任”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村社区,开展大摸底。

善于总结提高,要借鉴以往好的经验做法,找准县域警务突破口、着力点,打造新宁交警县域警务“新形象”。

二、找准风险维度,认真排查县域风险不懈怠。

大队要求队属各单位要坚持“对标对表、健全机制、问题导向、分类指导”的基本原则,构建“一乡一策、聚焦重点、动态均衡、整体推进”的县域警务工作体系。

找准风险维度,要求各队属单位结合新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全面梳理本地风险,形成符合新宁情警情的风险评估报告。

理清风险源头,要求各队属单位精准梳理风险底数,把风险点源细分落地到乡镇街道、社区村组,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性强。

召开各级会议,筹备召开全县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议,形成精准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三、强化三大保障,摸清底数筑牢安全防护墙。

大队党组要求切实做好三大保障。一是强化制度保障,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等方式,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强化学习保障,通过专题培训、学习讨论等措施,确保学懂弄通;三是强化宣传保障,通过强化信息报送、院落张贴横幅、日常提炼总结等,确保氛围浓厚。

要求各业务部门要学懂悟透相关文件,对如何推进县域警务工作拿出应硬核举措。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工作方案,摸清县域涉交警类风险底数,紧密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以农村派出所管交通、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智慧交警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我先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安全防范、机制建设、防控能力建设,筑牢我先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