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到大祥区检察院督查上半年检察业务运行情况

【时间:2020-07-27 1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 员孙晓兰)7月24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山带队到大祥区检察院督导上半年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大祥区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贤围绕“检察业务运行情况评价指标”,对该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查找了薄弱环节,剖析了指标分值未达到目标值的原因,并提出了下半年的改进方法与思路。

吴青山结合大祥区院上半年检察业务运行态势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审时度势,主动适应新发展、新变化,立足“四大检察”职能定位,牢固树立新时代检察司法理念。

二要加强学习。针对市院的业务考核指标,务必要学深学透,充分发挥检察业务评价指标的“指挥棒”作用,提升正向指标,压减反向指标,创造性地开展检察业务工作。

三要协调配合。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院对口部门的协调对接,勤汇报,多沟通,增进了解,争取支持,形成内外合力,围绕“补短板、强弱项”,认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及时消除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各项空白数据。

四要压实责任。将检察业务运行情况纳入科室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并制定可操作性强的考核办法,以刚性的奖优罚劣措施倒逼办案质效提升。

五要强化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打造吃苦耐劳、廉洁奉公的检察队伍,进一步提升员额检察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