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大队召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

【时间:2020-07-23 2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赵武超)7月23日,新邵交警大队召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来自市、县媒体等10余位记者参加了会议。

通气会上,新邵交警大队交管中队中队长何日异通报了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相关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新邵交警大队以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交通秩序大整治、交通安全大宣传和管理制度大整顿,全力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防患于未范然。围绕重点企业、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切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上半年,由县交警大队牵头组织排查道路交通标志缺失隐患59处,事故多发路段25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净化交通安全环境。依托视频监控系统、启动交通执法站、狠抓违法查缉、强化现场执法,精、准、狠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开展日常交通安全整治的基础上,每月开展逢五逢十的国省道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农村道路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每周末的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夜查酒驾等集中统一夜查行动,重点查处超限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一盔一带”专项行动。今年来,累计开展各类执法行动160余次,共查处超速、超员、超载230起,非法营运车辆16台,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1652起,酒驾醉驾毒驾252起,电动车违法626起,涉牌涉证1710起,行政拘留37人,刑事立案29人。

三是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大队结合“七进”活动,枳极组织民警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等广泛地开展社会面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双微平台、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广播等宣传形式,广泛地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活动。依托国省道和农村道路,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示范村、示范路创建活动;召开新闻通气会,集中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今年来,到学校、企业、社区、农村、企业开展宣传活动40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万多份,加强与省市主流媒体的沟通协作,在湖南日报、湖南红网等各级媒体及其平台刊发新闻报道120余篇,微信微博宣传2050余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推介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