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举行城市客运行业突发事件(交通事故)“四位一体”联动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0-07-23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晓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晓艳)为预防和及时、有序、高效地处置公交车、出租车在运行过程中的突发事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砥砺担当、练兵备战,7月22日9时许,隆回县交通、应急、交警、消防等部门快速集结,在隆回县高铁站东侧公路举行了城市客运行业突发事件(交通事故)“四位一体”联动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开始前,消防大队讲解示范灭火器、安全锤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应急逃生门、窗操作方法。

事发起因:7月22日,一辆载有20余人的公交车与一辆皮卡车发生碰撞,导致两台车起火,并迅速蔓延,公交车厢内和皮卡车内冒出滚滚浓烟,起火导致电路中段,车门无法打开,车内人员被困。立即拨打119和122报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

接到警情和演练命令后,现场警戒组、救援组、消防组、指挥疏散组、车辆维护组等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展开了救援和应急处置。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参练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现场火势迅速被扑灭。将伤者送往医院急救,乘客被安全转移。在各参演部门对现场的处置完毕之后,取消道路交通管制,现场迅速恢复畅通。

演练综合考验了参演部门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也在演练中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总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