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防范化解社区稳定风险 精细护航脱贫攻坚大局

【时间:2020-07-14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 陈超军)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战,营造脱贫攻坚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7月13日,大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贤带队深入联点唐四社区开展社会稳定风险排查工作。

唐贤检察长一行首先查看了该院驻唐四社区扶贫工作队今年来整理的扶贫台账,重点调阅了社区今年预脱贫的几户人家的扶贫档案,听取了居支两委及扶贫工作队的脱贫方案及进展。之后,组织召开社区社会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唐贤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在这个关键节点,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防范化解社会风险 ,不仅能增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更是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我们要深入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工作,全面收集掌握社区社情民意和涉稳动向,及时预警报告重大事件、重大事故、重大风险等信息,将社区以家庭为单位有效组织动员起来,组建社区“平安联保小组”,实现矛盾问题化解和风险隐患整治的精细化管理。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防范化解重大稳定风险放到极端重要的位置,始终做到防范社会风险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