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警官践行县域警务,力促暑假学生安全

【时间:2020-07-13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进华 欧阳琼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进华 欧阳琼璐)7月9日,一位特殊的教师为邵阳县五峰铺冷水学校师生上了一堂深动的暑假安全教育课。师生们受到了系统的安全教育,当地干群无不点赞这位特殊教师!

这位特殊的教师叫莫斌清,现年76岁,党龄55年,系原邵阳县公安局正科级侦察员、五峰铺派出所所长。2014年他回到老家冷水村居住。2020年6月3日他在县公安局参加县域警务工作座谈会后,回家后即与村支部书记莫正平摸排村里安全隐患和风险。觉得暑假放假后,学生安全风险比较大,为此,他们与冷水学校唐校长商定放假前开展一次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为积极预防,降低和减少暑期学生意外事故的发生,莫老深入浅出讲述了当前暑期存在疫情、交通、溺水等诸多安全风险,并对应对风险挑战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面对疫情风险,要注意尽量不去密集场所,外出勤洗手等,面对交通安全风险注意乘车系好安全带、不坐副驾驶、不去马路边玩耍打闹、不坐三轮、摩托等非客运车,面对炎热不随意下河塘洗澡,不在河塘嬉戏打闹,发现同伴溺水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同时要远离网吧,远离毒品,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防止中毒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