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阻路 隆回县公安交警坚守一线保畅通

【时间:2020-07-10 2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 彭晓艳)7月9日,隆回县羊古坳镇连降特大暴雨,导致S219省道羊古坳镇桂山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塌方、落石现象,造成交通中断。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羊古坳中队及时安排警力指挥疏导交通,联合多部门快速处置,排除险情,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当天13时许,羊古坳中队民警按照大队安排部署在辖区内巡逻,排险保畅。当民警们巡逻至219省道羊古坳镇桂山村路段时发现这里正发生山体滑坡塌方,原本12米宽的省道被塌方的土石占了三分之二,仅能容纳一台车勉强通过,路边高坎上还不断有碎石、泥土滚落。因S242省道是贯穿隆回县南北区域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大,塌方后因通行受限,导致该路段车辆滞留,如果再次发生塌方势必会对现场其他人员和车辆造成更大的损失,情况十分紧急。

羊古坳交警中队中队长阳晓波立刻安排警力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疏导交通,并向上级和公路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同时,中队人员从附近农户家中借来了铁锹、锄头等农具,开始人工清除路上的土石。大家用铁锹铲、用锄头挖、一起用手搬,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把右侧的车道上的塌方土石全部清空了,左侧车道也清理了一半出来,车辆基本恢复了正常通行。此时所有人全身都湿透了,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还有同志在搬大石块时擦伤了手,但大家没有丝毫的怨言。

随后,抢险车辆到达现场,清理了剩余的大块碎石和土方,中队民警又检查了一遍警示标志标牌才放心撤离,继续驶往巡逻的下一站。

隆回交警提示:汛期如果您在行车过程中遇严重积水或者泥石流路段,切忌贸然通行,请及时向交警部门联系,待具备通行条件再上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