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深刻吸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时间:2020-07-10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 赵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赵志)近期,继“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后,又发生了“7.7”贵州安顺公交车事故。新宁交警大队深刻吸取外省事故经验教训,强化源头管理,加强路面巡逻及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全面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全县交通安全防护网,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当前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形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校车和两客一危”车辆路检路查,坚决杜绝再次发生重特大恶性事故。

一、加强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大队要求各中队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源头管理,紧盯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验、报废、违法处理,以及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审验、再教育、换证情况,认真检查“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安全防护设施安装、安全责任制度落实、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其次,各中队还要对辖区的重点场所、重点路段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努力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 

二、加大查处力度,强化专项隐患整治。利用公安交通执法服务站对过往“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做到了逢车必检,逐车登记。各中队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卡点,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加强对国省道“两客一危”车辆的现场执法检查,严把车辆出站、出城。针对城区违法行为高发的路段,认真研判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采取设置临时检查卡点,多频次、不间断开展纠违执法检查,全力压缩违法空间,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各中队在全县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严管、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三、加强巡查力度,强化路面管控。近期天气逐渐回暖,出门旅游人群增多,各中队加强重要路口、重点路段早晚高峰执勤值守力量,重新调配警力,加强了景区、商圈、闹市、校园周边等人流密集场所和地段的交通巡查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防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同时认真履行“护学岗”工作职责,尤其是在学生上学放学密集出行时段,强化了学校周边执勤、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