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时间:2020-07-08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婷)7月7日高考日,邵东市12828名高考考生和7600名学考考生及家长们翘首以盼,奔向梦想的征途。在这全民“决战”时刻,邵东公安与全市民众一起,严正以待,为“梦想”加油,为“未来”助力。

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为高考护航

2020年高考学考,区别于以往的“大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社会关注度更高、安全保障任务更重、工作责任更大。为切实做好高考安保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考试氛围,让广大考生家长安心放心,邵东市公安局成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为全市高考保驾护航。

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局长谢伟宏任顾问,局领导唐建国任组长,具体负责普高学业水平考试保卫工作的组织实施。共成立有试卷保密组、考点保卫组、考生身份核查组、考生住宿酒店(宾馆)保卫组、考点试卷护送组、应急巡逻组,明确试卷保密押送、考生身份核查、考点及学生住宿酒店安保等工作职责,打造从住宿点到考点的高考学考安全绿色通道。

创建绿色考试通道,静心更安心

邵东市公安局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创造绿色和谐治安环境。高考学考期间,在高考考点、学校周边娱乐场所、网吧、宾旅馆等娱乐行业场所及噪音较大的经营场所进行“地毯式”集中清查行动,并对考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城区主道路、进出城区路口和各考点周围停靠、鸣笛等,为考生创造安静、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全力维护高考正常秩序。

“你”乘风破浪,我保驾护航

7月7日7时28分,离开考还有将近一个小时,12名邵阳快警已集合在邵东十中的校门口前,开始了高考维保的工作,而同样挺拔的身影此时也正出现在其他6大考点之前。“考试期间禁止鸣笛”的警戒牌立在路口,宣示着高考的庄重;预防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警用摩托整齐的停放一旁,随时准备着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服务。时间流逝,参考的学子、家长们带着美好希冀涌向考场,而拥挤的人潮中,挺拔的身影引导车流、耐心核查考生身份、回答陪考家长提问,身上的警服似能给人安心的力量。这一刻,他们既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也是万千大众中的普通家长。此时此刻,他们正与广大家长一起,为“未来”保驾护航。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昭阳少年们踏上征途的起点,也是邵东创建更美未来的基点。在此追逐梦想、展露风华的时刻,邵东公安与20428名学子们一起,迎战决胜时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