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全力护航高考期间交通安全

【时间:2020-07-07 2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 唐钰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唐钰程)为全力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新宁交警提前谋划、主动联系、安排警力,高考期间在新宁一中、崀山培英学校2个考点各安排警力50余人、警车4辆、警用摩托10辆、爱心送考车18辆,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合理疏导城区交通。为确保高考期间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大队专门成立了2020普通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由大队党组书记、大队长舒勇桂任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对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职责,全力抓好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工作。同时,交警部门主动与教育部门对接,对2个考点周边道路进行汇总,制作《高考期间临时交通管制一览图》,供市民出行参考。市民可根据该图设计自己日常的出行方式和绕行路线,在交通流量高峰期合理避开易拥堵路段,保证出行的快速安全。

大队全警出勤,加强考点周边管控。高考期间,交警全员上路,确保高考期间上午7时到岗,下午1时30分到岗,考生全部离校撤岗,全力以赴加强考场及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积极疏导交通,加强对途经考点车辆的疏导,做到考点门前、左、右各50米禁区内没有无关人员和车辆,考点周围500米区域内没有大规模人群和车辆聚集。同时,交警部门还以科技支撑高考保障工作,利用天网系统实现实时巡查,配以警用摩托车机动应急组,指挥中心高密度监管,对发现的城区拥堵立即指令机动应急组在5分钟内出警,化解和预防发生交通拥堵。

加强信息发布,组织爱心送考车队。大队还将通过双微平台、交通电台、路面信息板等方式实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出门前要留意实时道路交通信息,选择合适的路线出行。同时组织了18台爱心送考车队送考,确保考生安全到达考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