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峥嵘,不忘初心丨新邵县检察院开展建党99周年“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3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慧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慧琳)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检察长上党课等“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6月30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石东明一行来到退休老干部周明生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祝福。据了解,周明生今年已经85岁,党龄40余年。走访时,石东明详细询问了周明生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与老同志共同回顾了检察院往日的光辉岁月,同时,耐心解答了老同志关心的问题,鼓励他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为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前行。7月1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焦毕华带领全体检察人员到太芝庙参观了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亲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为党为民的崇高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深入了解了旧址的由来、樊锥的讲学及贺恕、陈新宪、戴世荣等的革命斗争历史,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抗争历史使大家深受触动。大家均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思想意识得到了提升,党性进一步得到了锤炼,受益匪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焦毕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明了坚守革命初心和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决心,牢记党的宗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必须要树立永跟党走的忠诚心,为民服务的赤子心和实干担当的事业心。”参观完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焦毕华结合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七一”专题党课。

图为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焦毕华发言

焦毕华结合新形势下检察工作发展实际,用生动的故事事例,带领大家深刻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强调,检察干警的“初心”就体现在办好每一个案件、处理好每一件事情上,要以工匠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提升办案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