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还彩礼起纠纷 依法调解促和解

【时间:2020-07-01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双)2020年2月26日,当事人何某某与蒋某在四个媒人的介绍下相识,谈对象期间何某某家为蒋某家共花费十余万元。后来何某某与蒋某某因性格不合发生争吵,两人不再继续恋爱关系,于是何某某家要求蒋某家返还十余万元花费。

双方因彩礼退还金额问题协商不下引发了矛盾纠纷,何某某于6月28日到下花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调委会受理后,安排调解员进行调解。调解员张双、李灿在调查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双方开始调解,同时让双方当事人所在村的村干部分别对其进行劝解后,再积极做蒋某的思想工作,分析彩礼纠纷久拖不决给双方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相关的司法解释规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多管齐下,热心调解,何某某和蒋某同意和解。

最终,在调解员主持下双方就返还彩礼金额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当事人于调解当日中午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签订了协议,并现场履行完毕,为此次纠纷画上圆满句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