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铺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0-07-01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林森)在“6.26”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烘托下,6月29日,五峰铺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观五峰铺镇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并对场馆内部及周围进行了卫生打扫行动。

在本次活动开展前,司法所所长吕芳龙在司法所前坪先对矫正对象进行了集训,交代了本次活动任务和纪律之后,让他们排成队列依次进入五峰铺镇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社区矫正对象在参观场馆时,特邀馆长莫新华对禁毒知识及展板内容一一进行讲解。他们聚精会神的看着一幅幅宣传图文,有因贩毒被判处死刑的案例,有因吸毒导致家破人亡的典例,有预防新型毒品提高警惕的图例,在莫馆长的耐心讲解下,结合现场LED警示视频及案例图文,大家不由得发自内心的一声感叹。参观完后,大家在聊天中也讲起了身边人因贩毒或吸毒最终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的真实故事,大家都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走出馆外,在周副所长的带领下,社区矫正对象在禁毒宣言面前,个个腰杆挺立,庄严地进行了禁毒宣誓。参观结束后,吕所长又组织带领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公益劳动。顶着炎炎烈日,矫正对象内部也分了工,一部分在场馆内拖地清扫,一部分在基地场馆外除草扫除垃圾。大家都任劳任怨,服从指挥,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通过本次禁毒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提高了矫正对象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加强了对毒品犯罪的警示教育,增强了他们的服刑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