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民法院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20.4万元

【时间:2020-06-29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霞)“感谢法院,感谢领导,帮我们把钱要回来了。”6月29日,新宁法院举办2020年首场农民工工资集中兑付现场会,15名农民工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此次集中兑付涉及的邓某某等15名申请人系被执行人新宁县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砖厂的农民工。该公司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欠下较多债务,已在新宁法院申请执行的就有124件,总标的额达1700多万元,其中,劳动争议案件16件,涉农民工工资20.4万元,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件共58件,买卖合同纠纷50件,在法院立案执行时,该公司已停产,无收入来源。

为确保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该院及时对砖厂资产进行了查封,并安排专人看管,原想整体转让砖厂资产,并安排资产评估公司对资产进行了核产评估,后因国家环境保护政策变化,当地县政府要求各中小砖厂进行整合,严控数量,该砖厂属整合对象,因此整体转让流产。但该砖厂在整合的砖厂应分配生产利润,该院遂安排执行员按月按比例提取。秉着“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的方针,该院在提取到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的利润分成款后,第一时间通知了邓某某等人,并及时组织了此次集中兑付大会。

“近年来,我院不断完善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查控机制,充分利用限高、失信、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努力让生效裁判文书得到执行,尤其是对农民工工资,凡涉及此类案件,我院做到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切实维护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新宁县人民法院主管执行的副院长陈湘佳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