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坚持“四不放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0-06-29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陈贵清)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宁交警把今年6月的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作为深化“平安新宁”创建的重中之重,采取“四个不放过”的有力措施,进一步改善辖区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坚持“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等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新宁交警大队成立了以大队长舒勇桂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积极落实安全形势分析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的排查力度和违法打击力度,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交通环境。

坚持“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

新宁交警严格落实昼夜24小时巡逻值班制度、单位领导轮流值班巡查制度,和不定期、不定时的督促检查制度,对每日检查督导的情况,在早点名会上及时进行通报讲评。在层层签订好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基础上,还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倒查追究、责任目标考核等制度,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稳中求稳、再上新台阶。

坚持“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

按照预测工作做在防范前、整改工作做在隐患前的原则,新宁交警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民警执勤时间,全面加强对辖区重点道路的管控,确保主要道路24小时不失控。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客运站场、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企业、以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改,及时向安委会提出整治意见,并会同安监、农机、交通等部门,切实加强对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麦收时节非法占道、打场晒粮等交通事故隐患。

坚持“安全宣传不到位不放过”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新宁交警积极开展“七进宣传活动”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驾校,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主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平安新宁”创建行动,采取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碟、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上交通安全课,以及警营开放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营造“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