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进校园网络直播交通安全活动

【时间:2020-06-24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当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6月23日下午,新邵交警大队宣教警官走进县城酿溪镇三小,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为该校四年级两个班90多名师生送上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针对小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宣教警官邓凭凭改变了以往注重法律条文和事故案例讲解的宣传形式,精心制作了小学生喜欢易懂的PPT和视频,图文并茂,从步行、乘车、骑车等几个方面告诉同学们乘车安全、骑车安全以及如何避免汽车盲区等知识。在宣讲过程中,民警向学生们提出了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要求,请同学们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父母以及亲人朋友遵守交规,并利用制作的交通标识卡片,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回家后会把所学知识告诉家人,做“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员,共建和谐、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全程通过新浪微博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