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对城步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

【时间:2020-06-23 1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全果 袁素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全果 袁素钦)6月22日上午,邵阳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城步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永丰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永丰,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邹精元,副组长陈建平、欧阳升,城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文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文等参加会议。

肖永丰说,巡察既是对巡察对象的“体检”,也是对巡察工作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检验,更是对巡察对象的关心和爱护。要明确政治责任,落实市检察院党组要求,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做到依纪依规工作,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握巡察工作重点,落实政治巡察任务,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强化管检治检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深入查找政治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巡察工作,城步检察院要在坚决支持、密切配合的同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邹精元

邹精元在动员报告中就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大意义和主要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将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扣“三个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城步检察院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巡察监督和自我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城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文高

马文高就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和后续整改工作作了发言,他说,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主动接受政治巡察监督。要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针对问题,围绕目标,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城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杰

城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杰代表城步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作表态发言,他说,要坚决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作为向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决策部署看齐的过程,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二是支持配合到位。坚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服务保障到位。严格遵守巡察组要求的各项工作纪律,切实为巡察工作让好通道、开好绿灯,确保巡察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是问题整改到位。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端正态度,虚心接受,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即知即改,确保一一整改到位。

据悉,市检察院巡察组将在城步检察院巡察一个月,对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6月22日至7月21日)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39-7360365,18707399882;专门邮政信箱:城步A005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城步检察院大门口和白云国际大酒店大门口分别设置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20:00。主要受理反映城步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受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