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警方抓获潜逃21年命案逃犯

【时间:2020-06-21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 赵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 赵睿)2020年以来,邵东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大力推进县域警务风险评估,通过对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大起底、大梳理、大排队”,对历年来命案、积案全面开展清理摸排,排查、分析了每一件物证、线索,罗列出一批在逃人员的抓捕清单。

6月18日,一名潜逃21年的杀人逃犯刘某辉被邵东警方抓获。 

案发潜逃,杳无音讯;物是人非,决心犹存

1999年7月29日,邵东警方接到重大警情:邵东市牛马司镇湾泥街上有人斗殴,一人被捅伤致死。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侦查,认定刘某辉有重大嫌疑,民警立即对其开展抓捕工作,而刘某辉却人间蒸发……

20多年来,历届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如一,从未放弃对刘某辉的追逃工作。

近期,由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牵头,抽调全局精干民警,在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再次将刘某辉列为重点追捕目标。

抽丝剥茧,综合研判;发现端倪,剑指云南

专案组民警日夜奋战,马不停蹄开展追逃工作。专案组迅速召开会议,小心求证,排查走访“消失的”刘某辉所有亲属及社会关系。通过侦查,专案组发现刘某辉可能藏在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

目标在前,争分夺秒;奔袭千里,抓捕归案

抓住一丝线索就绝不放过。6月16日下午,由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曾魁带队,剑指云南省麻栗坡县。通过连夜驱车1300余公里于第二天下午赶到当地开展侦查。

近三十小时连夜奔袭的疲惫阻挡不了邵东公安抓捕嫌犯的决心,目标在前,争分夺秒,曾魁立即联系当地警方,在麻栗坡县警方的协助下,通过摸排侦查,确定了刘某辉的住址以及活动轨迹,当天晚上,专案组在刘某辉住处轮班盯梢,连续蹲守16小时,于6月18日上午8时30分在麻栗坡县麻栗坡镇玉尔贝路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辉抓获。

经突击审讯,刘某辉对其1999年持刀杀死刘某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连夜驱车押解刘某辉回局,目前刘某辉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至此,连续潜逃21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辉被邵东公安抓捕归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