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法院邀请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时间:2020-06-19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霞)6月19日上午,新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治伍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龙武陵、副检察长陈良舟应邀列席,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会议讨论了一起敲诈勒索涉恶案件和两起故意伤害案件,案件承办法官汇报了案件的审理情况、争议焦点及合议庭意见等。

龙武陵、陈良舟对以上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了意见。随后,与会审委会委员各抒己见、对案件事实认定及证据采信进行充分讨论,并分别进行了表决。

金治伍对龙武陵等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将有效加强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提升法院审判工作质效。希望能借助审判委员会会议这个载体,搭建法、检两家相互沟通的平台,促进形成法、检两家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县法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制度,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打击犯罪合力,切实维护司法公平公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