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交警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0-06-18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丽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丽蓉)今年6月是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达到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目标,6月16日,武冈市安委会、道安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联合在灯光球场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 巩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日活动。

交警大队在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展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宣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的危害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和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识及预防、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的注意事项。同时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群众讲解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未使用安全带的危险和处罚规定,并通过列举辖区涉及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倡导群众自觉养成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习惯,摒弃交通陋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氛围。

本次活动,交警大队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6面,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次,引导群众牢固树立“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理念,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积极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