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俩上学期间失联一上午 “一村一辅警”火速搜寻

【时间:2020-06-17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睿)“孩子找到了,我们就放心了,谢谢警察同志,辛苦你们了。”6月16日,当接到民辅警反馈没去上学的两个小孩已经找到的电话后,杨先生对邵东市公安局界岭派出所的“一村一辅警”连声感谢。 

6月16日上午11时40分,界岭派出所驻金仙铺“一村一辅警”廖斌接到界岭镇峰山小学报警,称其学校两名学生一上午没来上学,是一对姐弟,一个在读三年级,一个在读五年级。

接警后,廖斌与驻南冲村“一村一辅警”王彪、驻腊树村“一村一辅警”肖彩程迅速赶到峰山小学,通过与班主任交谈,得知这两名学生近期表现良好,没有任何反常行为,学校与家长经过一上午寻找未果,情急之中,只好求助派出所。

廖斌与同事询问过这两姐弟基本信息以及上学路径后,发现沿途没有监控,于是决定沿途挨家走访,寻找有关线索。廖斌三人一边询问当地村民,一边研判缩小搜寻范围,经过两小时的搜寻,最终在离学校两公里远的一间水泥砖毛坯房内,找到了没有去上学的姐弟俩。

经过了解,姐弟俩因为上学迟到,害怕被老师批评以及家长打骂,于是就找了间房屋躲着,在里面玩耍,不敢回学校和家中。

在将姐弟俩送至学校后,“一村一辅警”对着他俩教育道:“迟到了就要勇于承担错误,你们跑这么远躲着,多危险啊,让老师和家长多担心呀!”同时,提醒老师和家长,平时要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和学习,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