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男子醉酒欲轻生 邵东“一村一辅警”紧急救援

【时间:2020-06-16 1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睿)6月13日,邵东市公安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要自杀,“一村一辅警”立即开展救援,将喝醉酒的报警男子彭某控制住并送往医院治疗。

当晚8时30分,界岭派出所驻金仙铺村“一村一辅警”廖斌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要自杀,接警时,电话里男子说话含糊不清,语气十分激动,廖斌努力与其沟通,终于从其口中得知报警男子为彭某以及“爱窑村”这一关键信息,但仍然无法确定具体位置。人命关天,必须马上行动!

廖斌立马联系邻村四名“一村一辅警”一起赶赴爱窑村寻找彭某,经过二十分钟的寻找,终于在一池塘边将满身酒味瘫坐在地上的彭某找到。“一村一辅警”积极联系其家人并耐心安抚彭某,劝彭某赶紧回去,但此时彭某已神志不清,拒不配合,嚷道要喝毒药自杀,还几度欲跳进池塘。为防止意外发生,廖斌等五人与赶来的彭某父亲将彭某控制住,并将其抬上车送至医院接受治疗。

经了解,彭某曾患有抑郁症,这次抑郁症复发导致产生了轻生念头,廖斌等五名“一村一辅警”叮嘱彭某父亲要多关心留意彭某的精神状态,传递积极乐观的情绪,在医生没有彻底确诊治愈之前,最好不要让他自己出远门或住在外面,一定要照看好病人,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