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赃挽损暖人心 邵东公安收到千里之外的谢意

【时间:2020-06-16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邵东公安抓获电诈犯罪人员,替我挽回了损失,今天我专程过来向他们致以由衷的谢意!”6月15日上午,车先生特意从云南赶来邵东将一面“失而复得暖人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给邵东市公安局界岭派出所民警,并领回该所民警为他追回的15200元人民币。

车先生老家是四川的,在云南曲靖务工,去年7月他通过朋友拉群,点击群里发布的网站购买“高额”返利项目最终误入诈骗分子圈套,陆续被其骗走大量钱财。当时他听说该项目返利快,在尝到了甜头后信以为真,于是先后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购买该项目。没想到后来群也解散了,网站人员消失的无形无踪,他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被骗了。

2019年7月15日晚,邵东市公安局界岭派出所民辅警在界岭公安检查站开展设卡清查行动。晚9时许,在盘查一辆棕色的面包车的时候,从车上发现银行卡20余张以及现金8万余元,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意识到这很可能涉嫌电信诈骗,于是,民辅警依法将车上4名人员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民警通过深挖细查发现赵某军、赵某、陈某龙和戴某辉4名犯罪嫌疑人专门负责给诈骗集团取钱,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赵某军负责通过特定的手机和上家联系,赵某负责将主卡的钱分发到副卡,陈某龙、戴某辉负责取钱,每次取款,赵某军团伙能获得所取款项一定比例的佣金。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军等4人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该所所长赵修平表示:邵东公安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不松懈,发现诈骗线索必立即追查到底,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尽全力将受害者被骗的钱财追缴回来,努力挽回他们的损失。

邵东公安提醒广大群众诈骗人员套路多,作案手法老练,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反电信诈骗意识,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点击网页等,汇款给陌生人要谨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