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对市司法局政治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6-15 10:30】【来源:邵阳长安网】

    按照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6月15日上午,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对市司法局政治督察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政治督察组组长唐贵平就即将开展的政治督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华主持政治督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blob.png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副组长彭毅、蒋兴华及有关同志,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司法局机关其他市管干部、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唐贵平强调,开展政治督察,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式。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将坚守政治督察职能定位,聚焦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七个重点方面内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司法局党委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畅通政治督察信访渠道,支持配合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政治督察任务。

    李新华表示,要认真学习有关规定精神,落实政治督察组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配合政治督察组工作。他强调,全局上下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督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以对组织、对事业负责任的态度,积极配合政治督察组了解情况,反映问题;要旗帜鲜明,敞开胸怀接受政治督察,对政治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要全盘接受,认真整改,对政治督察组提出的建议要及时研究,认真落实,对政治督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质保量,认真办好;要进一步夯实党管队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阵地,紧扣中心,突出重点,创新发展,务实开拓,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绩效,切实把政治督察组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司法行政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的工作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向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将在市司法局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政治督察,政治督察期间(2020年6月15日至7月14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739-5357911。政治督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7日10日。根据政治督察工作规定,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政治督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