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深刻吸取“6.13”温岭事故教训“五措并举”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

【时间:2020-06-15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李儒光)6月13日,浙江温岭发生一起槽罐车爆炸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事故发生后,新宁交警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警辅警大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特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一是认真分析研判,提高思想认识。大队结合辖区夏季天气、道路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交通违法的特点与规律,及时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全体民警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辖区无“涉危”事故。

二是科学部署警力,加强违法查处。要求科学调整白天和夜间不同时段的勤务安排,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加强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规定通行路线的检查,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并要求全体民警执勤过程中切实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严格查处整治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切实正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源头管理,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对危化品运输企业的监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驾驶员召开安全座谈会,加强企业负责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详细检查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台账与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登记档案,及时掌握企业车辆、驾驶员情况,做好登记。对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安全引导。大队定期组织辖区危化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展出安全宣传展板等方法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开展集中宣传。同时,结合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特点与危化品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与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稳定、畅通。

五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处置。组织警力积极会同安监、治安等有关部门,联合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突发事故应急工作预案,从应急处置、现场抢救等方面,加强对一线执勤民协警危化品基本知识培训,提高民警辅警的查缉能力和处置危化品事故的应对能力,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泄露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施救,减少事故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