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严查非法加装晴雨伞 筑牢交通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0-06-15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6月9日上午10时许,一辆加装晴雨伞的电动车在邵东城区金龙大道行驶,被交警拦下。电动车上乘坐了4个人,其中还有1个5岁左右的小孩,且都没有戴头盔。民警要求驾乘人员下车后,将晴雨伞拆卸,对其加装晴雨伞、不戴头盔、超员等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予以处罚。 

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晴雨伞的顽瘴痼疾问题,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自4月中旬起,在城区及农村集镇大力开展摩托车、电动车加装晴雨伞专项整治行动。

该大队在城区成立了6个集中整治小组,与农村各中队一道,通过在重要路口设卡检查和警车流动巡查等方式,对路面上摩托车、电动车加装的晴雨伞现场予以拆除、收缴和损毁,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整治过程中,民警坚持“教罚相辅”原则,向过往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宣传非法加装晴雨伞的危害性和“拆伞”的必要性。

至6月9日,该大队共收缴晴雨伞1048把,拆除伞座252个,查处其它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985起。此外,该大队还联合市监等有关部门深入晴雨伞销售点以及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店和维修店,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摩托车、加装电动车晴雨伞以及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的助力车、电动车等违法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