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组织驾校学员早高峰“变身”交通协管员体验文明交通劝导

【时间:2020-06-12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 李正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李正斌)为了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6月1日起,新宁交警联合城区吉祥、金源、瑞丰、崀山、夷江5所驾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体验活动,让驾校学员变身“交警”,早高峰站在学校及城区各交通路口,在交警的指导下,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每天早上7点半,在城区交通大道长征路交汇处,身穿黄色马甲、头戴黄色帽子、胸挂口哨的,手持小黄旗的“交通协管员”,站在各路口,在交警的带领下,对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不走人行道、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其实他们并不是正式的交通协管员,而都是只需干1小时的“临时工”,他们来自城区的各个驾校的学员。站完这班岗,他们就可以回到驾校,继续报考科目三的考试了。之所以组织驾校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体验活动,目的就是让他们培养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新宁交警大队注重驾校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安全”体验活动,通过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让新驾驶学员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之前,真正体会到安全交通,文明交通的实在意义,同时通过他们在实际的岗位上,与交警一起进行执勤,让他们体会如何做文明市民,如何做文明司机,如何开文明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