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治理 有序推进“零酒驾”创建活动

【时间:2020-06-09 1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 李正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李正斌)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实施

方案》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县酒驾醉驾治理效果,彻底根治酒驾顽瘴痼疾,推进“平安一号”行动,新宁交警大队决定5月12日起至2020年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治理和“零酒驾创建活动,选树典型、以点带面,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采取六个强硬措施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经过一年严查严管,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社区、街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酒驾醉驾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实现“三下降”,不发生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一是强化警情研判,创新治理方式。大队定期分析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建立酒驾醉驾重点人员名单,确定酒驾醉驾整治的重点区域、道路,强化在集市集镇、重要活动等时段管控,通过警队联勤、接力整治、错时勤务、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精准研判酒驾醉驾嫌疑车辆信息,实行精准拦截查缉。

二是集中统一行动,强化路面检查。在统一行动的基础上,结合新宁县酒驾醉驾规律特点,认真落实“逢五”“逢十”“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强化对重点部位管控;深入开展酒驾醉驾查处工作,做到“每日有检查、每日有战果”。

三是明确创建标准,突出先进引领。大队决定以湘运新宁分公司、益迅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公汽公司、出租车公司为第一批“零酒驾”创建企业行动;以清江桥乡、安山乡、黄龙镇3个乡镇开展创建第一批“零酒驾”乡镇行动;以三星村、黄龙社区、赤木村3个村社区开展创建第一批“零酒驾”村行动。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

四是联合酒驾行动,社会共治共管。通过加强与乡镇政府、街道办和文明办、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做好“零酒驾”单位、乡镇、村、社区创建活动。加强与治安、巡警等警种联动,形成交警主导、警种配合的酒驾醉驾联合治理机制。组织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和饭店、宾馆、酒吧、娱乐等涉酒场所及停车场管理人员,开展酒驾醉驾共治劝阻活动。要设立交通违法举报平台,鼓励市民监督、举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

五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广泛宣传引导公众坚决拒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通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组织现场执法直播等方式,宣传营造酒驾醉驾严管高压氛围。每月集中曝光一批典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对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

六是严格规范执法,确保活动实施。大队要求各中队要优化检查方法,严格规范执法,保障执法安全防护,严防发生民警辅警伤亡事故。要坚决维护执法权威,对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的,一律零容忍从严从快打击。大队将不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加强动态管理,对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创建不力、问题突出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发现办理酒驾醉驾人情案、关系案的,一律向县局通报,严肃问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