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丨保护生态环境,新邵县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20-06-08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慧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慧琳)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国家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社会认知度,增强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法治意识,6月5日上午,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在湾田广场举办2020年6·5世界环境日暨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新邵县检察院结合公益诉讼工作实际,通过摆放展台、发放宣传手册、彩页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相关职能,以及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介绍了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通过典型案例重点宣传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宣传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提醒大家关爱自然刻不容缓,呼吁百姓守护绿水青山,争当环保卫士,共建美丽家园。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及公益诉讼检察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自2017年以来,该院共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6件,督促恢复被毁公益林234.8亩、林道绿化2.38千米、基本农田0.5亩,督促没收电鱼设备6套、清理排污口2处、整改生猪养殖场17家、关停非法采砂企业2家,切实保护了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人类发展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否则就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新邵县检察院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履行生态环境及环境资源领域监督保护职能,加强与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好生态文明,守护美丽家园,促进可持续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