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交警联合城管部门组织召开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部署会

【时间:2020-06-05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秋香 李芳)为进一步加强工程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提高工程运输车驾驶员交通安全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工程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4日上午,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城管部门组织辖区工程运输车辆企业在城管局三楼议室召开工程运输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会上,交警大队交管中队长周孝良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和分析剖析,讲述酒驾、超速、超载、闯红灯、夜间违法使用灯光、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尤其针对渣土车、环卫作业车运行时间大多在夜间,而夜间驾驶人容易疲劳、视线比白天差、道路相对来说比较空旷等特点,要求夜间作业的工程车驾驶人要摒弃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野蛮驾驶行为。着重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红线意识,提醒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超速、超载行驶、闯禁区、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倡导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坚决摒弃交通陋习,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就加强工程运输车辆管理,确保行车安全,向企业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完善运输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严抓“用人关”,要严格审查驾驶人从业资格,坚决杜绝聘用准驾不符、违法行为突出的驾驶人;三是加强工程运输车辆日常管理,确保车况良好,防止“带病”上路;四是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不超限超载、不抛洒滴漏、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车、不污损号牌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