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到新邵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时间:2020-06-04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慧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慧琳)6月2日,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邹涛一行在新邵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就检察建议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学田以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吴学田就该院2019年以来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自2019年以来,新邵县检察院共发出检察建议32份,其中纠正违法类5份,公益诉讼类13类,社会治理类10份,其他类4份。吴学田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检察干警培训、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等意见建议。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也各抒己见,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就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调研组对新邵县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邹涛表示,新邵县检察院对检察建议工作的认识到位,重视度高,配套机制落实到位,检察建议质量有保障,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认可,成效突出,对工作的思考也很深入。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要充分认识到检察建议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的质量,不能过度追求数量,而忽视质量,要将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评查,将检察建议工作纳入绩效考评,提升质效;要进一步抓好抓实机制落实,完善调查核实机制、沟通协调机制、跟踪落实机制等,突显检察建议工作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