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检察官受邀为公安干警授课 促进办案质效提升

【时间:2020-06-04 1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慧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慧琳)为了增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执法合作,促进执法规范化和案件质效的提升,推进“狠抓监督质效年”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干警办案证据意识,5月29日,在新邵县公安局举办的第二期法制业务培训班上,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孙永泉受邀给公安侦查人员就侦查取证的若干问题上了一堂业务培训课。

在培训会上,孙永泉围绕证据审查和收集,结合刑法、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不同类型证据的审查判断标准逐一进行了讲解,从审查的角度就侦查取证存在的取证不及时、取证不规范等问题,和侦查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学习,并就证据收集应当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检察官深入公安机关现场授课,加强了检察院与公安机关的交流学习,同时对提高刑事案件质量和效率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参会民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拓宽了办案思路,又增强了依法办案的观念,强化了办案的理论支持,提高了办案业务技能和执法水平,对基层干警办案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