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与幼儿园小朋友“大手牵小手”快乐过“六一”

【时间:2020-06-01 20: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6月1日,为培养广大中小学生能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们在交通参与中的自我防护能力,新宁交警大队交管中队、高桥中队民警带着对小朋友的问候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走进高桥栗叶幼儿园,深入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为祖国可爱的花朵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6月1日,新宁交警走进栗叶幼儿园同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在孩子们载歌载舞的节目和欢笑声中,新宁交警以积极参与到节目中的形式和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以有奖问答、交流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民警还通过将交通安全知识分类提问的形式让每一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参与到交通安全知识的探讨活动中来,孩子们对民警新颖的宣传方式非常感兴趣,纷纷参与了进来。

此外,民警还组织家长、老师同孩子们一起参与到手势指挥的活动环节,极大地提高了民警的亲和力,也拉近了民警同小朋友们的距离。针对低年级小朋友对民警的提问还一知半解不是全然了解的情况,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孩子和老师、家长讲述了有关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拒绝乘坐“黑校车”、三轮车,进一步增强家长和老师对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视,使得交通安全教育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孩子的实际生活、学习中。

最后,民警向每个孩子都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手册、《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孩子们积极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以作文、日记等文字形式书写出来,通过家长、老师点评的方式真正做到“大手牵小手,共建安全行”的安全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