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龙溪铺中队赶集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5-27 12: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陈又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陈又民)为切实抓好农村赶集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公路行车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两会”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5月26日,新邵县龙溪铺交警中队长带领辅警在龙溪铺镇留步司村路段设卡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活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尤其严查无证驾驶、酒驾、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超员、违规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并向驾驶员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他们摒弃陋习、文明驾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9时30分许,执法人员在检查湘EB***6两轮摩托车时,驾驶员刘某某自述自己已70岁了,没有驾驶证,只有行驶证,但车子多年没有年检了。民警联网查询,结果显示该车逾期检验,已达到报废标准,属于报废摩托车。民警现场对刘某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告诉他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的危害,并按规定开具暂扣凭证,违法行为录入电脑处罚。

当天上午,中队陆续查获5起无证驾驶摩托车,3起违规载人,劝导教育30余人。行动中,执法人员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有效震慑酒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奠定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