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夜以继日搜寻为村民找回丢失山羊

【时间:2020-05-24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睿)“警官,我的28头羊不见了,好几万块钱啊!我找了好几天没找到,你快帮帮我!”5月20日,邵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灵官殿派出所转警称,灵官殿孙某近期购买的价值4万元左右的几十头黑山羊全都不见了。

山羊离奇消失 连夜搜寻未果

当晚10时许,接警后刑侦大队派出警犬基地训犬员易鑫、张石山、仇斌斌、王丰裕携带三条山地追踪犬出警。民辅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孙某于5月14日购买了28头30斤左右的黑山羊,在简易搭建好羊圈后放养在灵官殿大云山脚下,羊圈周围荒无人烟,山羊天黑之前都会自行返回羊圈。5月17日晚,孙某在查看羊圈时,发现黑山羊全都不见了,随即同自家亲戚朋友在羊圈周边山地搜寻,两天三夜的搜寻未果后,孙某报警求助公安机关。

搜寻环境恶劣 他们全力找羊

根据孙某提供的线索,民辅警分析判断,排除了羊群被盗的可能性,认为很可能是羊群走丢了,随即提取羊群残留气味作为嗅源,在周边展开搜索。由于天黑路滑,山路陡峭,树林密集,在搜寻两小时后,恶劣的条件让搜索被迫终止,民辅警只能第二天开展搜寻。但次日的瓢泼大雨再次阻碍了搜寻的开展,也如铁锤一般狠狠地击打在了孙某的心上。察觉到孙某急迫、郁闷的心情,民辅警耐心安抚,“孙老板你放心,羊一定给你找到,一只都不会少!”

群众利益在心上 几度昏厥仍坚持

5月22日上午9时许,雨停后训犬员立即进入大云山继续搜索,山路陡峭弯曲,连绵不绝,虽然有警犬在前面追踪开路,但是丛林里空气闭塞,且体力消耗巨大,辅警仇斌斌在搜寻过程中一度昏厥,但是想到孙某的焦急模样,他还是在队友的帮助下坚持了下来。当天中午12时许,经过3小时的搜寻,警犬在半山腰附近搜寻到大量羊粪,训犬员通过勘察植被破坏痕迹,并以此为起点,在半径几十米内,发动搜寻人员寻找,最终在一百多米处发现了羊群,民辅警随即找来树枝当起了“羊倌”,同村民将山羊赶回了羊圈。

群众无小事,叶枝总关情。邵东市公安局始终牢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理念,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