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0-05-19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志伍)为做好邵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助力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文明守法意识,创造畅通有序、和谐安定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8日开始,邵阳县司法局组织志愿者来到夫夷新城红绿灯路口开展志愿者活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章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志愿者们在红绿灯路口身着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旗,精神昂扬,礼貌热情。志愿者们在交通路口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并做到“五不”,劝导驾乘摩托车戴头盔;劝导非机动车礼让行人、不乱停乱放、横穿马路时走斑马线;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协助交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友善耐心地解答他人问路。

志愿者们坚持“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他们从仪容着装到言谈举止,从遵守交通规则到带头清扫马路中央洒落的碎石,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树好自身形象,使劝导工作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过往群众纷纷郑重承诺,杜绝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

志愿者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劝导行人文明出行的同时,也让自己认识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增强了个人文明出行的意识,提高了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并升华了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文明示范、宣传、劝导和监督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