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法制及禁毒知识讲座

【时间:2020-05-19 16: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银致远)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和对毒品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5月15日晚,由县司法局副局长吴波同志,给邵阳县第一期青年电商人才孵化培训班所有培训人员开展了一堂法制及禁毒讲座。

吴波同志利用多年禁毒经验及接触到的真实案例,将毒品知识融入案例,利用制作的PPT幻灯片生动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区别和危害,分析吸毒的原因及当代新型毒品的显著特点,教育学员如何识毒、拒毒、防毒。使广大学员充分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自觉抵制毒品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员对毒品的认识及自我防范意识,让禁毒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学员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同时当好社会、家庭“禁毒”宣讲员,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